积极应对冰冻灾害 西固区民政局发力 困难群众过冬无忧

2023-01-15 09:36

寒潮来临,为保障辖区困难群众安全温暖度过降温天气,西固区民政局快速响应,多措并举开展救助工作。

西固区民政局把极寒天气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社会救助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班子成员带队,指导各乡镇开展温暖过冬情况大排查。该局从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资金保障、强化督查问效三个方面对西固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各单位对辖区困难群众底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同时,及时发放物资,切实解决群众需求。为切实解决困难群众过冬物资紧缺、购买能力有限等问题,该局及时向全区13个乡镇街道2667户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对象发放价值总额332万余元的棉衣棉鞋棉被、米面油、煤炭等温暖过冬物资。全面落实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资金以及困难群众取暖补贴,全力推进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切实兜住兜牢兜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针对此次寒潮天气过程,西固区民政部门还联合公安、城管、环卫、网格员等,及时发现并帮助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确保他们能够及时得到救助,安全过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