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邮政: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将邮件送至客户手中

2023-01-13 10:28

信息兰州网消息 春节的脚步近了,大家通过邮寄年货传递着对亲人的思念。这段时间以来,我市快递量突增,我市邮政快递企业正经历着投递高峰期的考验。为了保证将邮件第一时间送至客户手中,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分公司进行多频次投递,开启夜投模式,确保当天的邮件当天投递完毕,确保所有邮件在春节前能投递到千家万户,保障春节旺季快递物流畅通。并且春节服务不打烊,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的邮件寄递工作。

1月12日清晨7时,天还没有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分公司耿家庄揽投部灯火通明,随着第一趟车的缓缓驶入,新一天的忙碌开始了。卸车、分拣、扫描、装车,现场作业繁忙,紧张有序。只见如山的邮件在快递小哥们的熟练操作下,被分拣到一个个手推车里。

快递小哥如同勤劳的小蜜蜂,按照各自分工,进行着下一道工序。将手推车拉至快递三轮车前,然后一一对邮件扫描、装车。8时30分,揽投员林飞宏完成装车作业,只见车内满满当当,车顶也码放着大件包裹。他没有片刻停歇,驶出揽投部,驶入街巷,一天的投递工作就这样紧张开启了。

“您好,我是邮政快递的,您的快递到了……”在民主东路206号,林飞宏一一拨打着客户电话,虽然帽子、手套、护膝全副武装,但严寒逼人,让人冻得直跺脚。

“年关将至,最近投递量加大,我每天的投递量在400件左右,是平常的2至3倍,平常早上两班车就结束了,现在有生鲜物品、文件等物品的加车,工作量陡然加大,当天的邮件必须加班加点配送完毕,每天配送完基本都在晚上11时了,”林飞宏的语速飞快的说。

林飞宏是2013年入职的,马上进入入职的第9个年头。这几年来,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春节也不例外。风里来雨里去,快递员这份工作对林飞宏来说,虽然辛苦,但更多的是快乐和满足。

“我是本地人,每年春节都在值班,我想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外地的同事们,让他们好好休息,多陪伴一下家人,”林飞宏说,作为一名快递员,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邮件安安全全送到客户手里,客户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满足。新的一年,他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投递服务工作。

林飞宏是春节前我市众多快递小哥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分公司日均进口量达到30万件,同比增幅已达到50%以上,快递员日均投递量在500件左右,目前仍持上涨趋势,预计将持续至春节。

大考当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分公司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旺季快递服务保障。

“我们在紧锣密鼓多方招募临时用工情况下,第一时间组织行政人员下沉各网点,帮扶揽投部分拣投递工作。从早上7点开始,每趟车一天5个频次驶入揽投部,揽投员在早7点就已到岗,与行政帮扶人员共同分拣邮件。揽投员出班以后,行政人员继续分拣接踵而至的趟车带来的邮件,以便揽投员归班后可以迅速将分拣出的邮件带出继续投递,尽力缩短邮件内部处理时间。”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城关区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刚告诉记者。

为了延长投递时间,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分公司各揽投部组织夜间投递,深夜十一二点,我们仍然能够看到快递小哥们在各小区门口投递的身影。与此同时,该公司行政人员兵分两路,一部分人留在揽投部与部门值班人员共同分拣夜间频次到达的邮件,为第二天投递工作做准备;另一部分人员与揽投员结伴出班,在小区门口帮助揽投员联系客户,加快投递节奏。

一线的快递小哥们很辛苦,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分公司第一时间为全市所有揽投网点准备了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品,并每周为揽投员准备一餐营养餐,解决了业务高峰期揽投员们的就餐问题。

寒冬腊月,冬夜凌晨,许许多多的快递小哥们星夜兼程、快马加鞭,带着你我的快递包裹一路奔波而来。如果您的快递稍有延误,请您予以理解,给快递小哥们一些包容,相信这份包容将会温暖他们的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