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13日启动

2023-01-12 10:43

信息兰州网消息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11日记者获悉,为了迎接癸卯兔年新春的到来,甘肃省2023年“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暨2023年张掖市“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将于1月13日至2月14日在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春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中最隆重的一个节日,既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中传统节日的重要代表,也为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展示提供了重要的文化空间。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包括甘肃省2023年“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启动仪式暨张掖市2023年非遗展演、“非遗过大年·年货集市”非遗工坊产品展销、“非遗过大年·巧手匠心”传统手工技艺非遗作品展、“非遗过大年·踏歌起舞”非遗展演、“彩虹张掖·中国年”非遗美食灯光秀5项重点活动,旨在生动展示我省独特且丰富多样的年俗活动和传统节日蕴含的精神特质、文化内涵,让非遗在春节传统节日中可感知、可欣赏、可参与、可消费,让群众在多彩的年俗活动中领略家乡非遗魅力,感受传统年味儿,回归精神家园,寻味绵绵乡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