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点“小兰帮办” 甘家巷社区居民快速完成线上借书

2023-01-12 10:33

信息兰州网消息 2023年伊始,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工委”携手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将辖区“甘味书屋”服务再升级,市民在社区图书馆享受家门口阅读便利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小兰帮办”小程序,在指尖轻滑之间完成线上借书。

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社工委”以“创塑社区文化品牌,提升社区居民素质,推动社区文明创建”为宗旨,以多元力量、有序参与的方式为社区居民服务,打造了居民家门口的图书馆——“甘味书屋”。书屋内藏书分为“形势与政策读物”、“党史书籍”、“历史地理”、“人文科学”、“生活百科”、“社会科学”、“青少年读物”等种类,共计3000多册。

不仅仅有众多的藏书与安逸的读书空间,甘家巷社区同时利用“甘味书屋”服务阵地提升基层服务水平。社区联合辖区“社工委”成员单位、社工委委员、志愿者等,在这里开展疏导心理压力讲座、职业健康教育培训、残疾人心理康复、老年手机课堂、社区先锋学院等面对面直接服务居民的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有特色、符合百姓口味的多项文化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