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榆中:加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

2023-01-11 17:23

信息兰州网消息 兰州榆中县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县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动全县教育数字化转型,促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2022年9月,榆中县教育局召开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启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全员教师培训,对全县学校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线下集中培训。

10月8日至12月31日,全县3503名学员划分为47个培训单位,参加了四个维度、30项信息技术微能力的在线培训。

随着培训接近尾声,榆中县教育局联合承训机构,对表现优秀的培训学员、坊主和管理员进行了表彰奖励,收集整理了优秀组织实施案例、教学创新案例和在线培训案例。

此次培训坚持融合创新,在实现榆中县教师信息化环境下教育教学能力普遍提升的基础上,通过整校推进和试点引领,有效推进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提升,全面促进了榆中县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为榆中县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落实提供了有力的智力资源保障。

【来源: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