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社工委在行动·致敬人民警察”活动

2023-01-11 15:25

信息兰州网消息 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日,我市开展“社工委在行动·致敬人民警察”活动。各街道社区组织社工委委员、社区工作人员以灵活多样方式,走访慰问一线民警,特别是驻社区的片警,表达对人民警察的节日问候和祝福,感谢人民警察在守护社区安宁、群众安康中做出的贡献。

当日,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社工委委员及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大教梁派出所,对坚守在一线的民警进行了慰问。大教梁社区给民警们送来了米、面、油和节日贺卡,向民警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今天是人民警察节,我作为一名社工委委员与社区一起,走进大教梁派出所,对坚守在一线的人民警察进行慰问。基层派出所的民警们,不但保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守护着人民的安宁,而且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默默无私地奉献着。今天借人民警察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衷心地向人民警察们说声‘谢谢!’”大教梁社区社工委委员梁建丽说。

大教梁辖区片警陈广达说,收到社区和社工委的慰问和祝福,他非常感动。作为基层派出所的民警,今后要加强与社区的协调配合,积极打造智慧警务室和“云”上警务室,更好地发挥基层民警的作用,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危。

走进雁园路街道雁滨社区小区党员阵地,社区负责人田芸嘉和几名社工委委员正在与退休民警李隆拉家常,询问着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随后,向老人赠送了春节对联和“福”字,祝愿老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并送上了对人民警察节的祝福。“能收到社区给我的节日祝福,我很高兴,表达了党和政府对退休民警的关心和爱护。以后我要积极发挥一名老党员、老民警的作用,协助社区做好辖区安保工作,做到老有所为。”李隆说。社区负责人田芸嘉介绍说,今天是人民警察节,社区和社工委向辖区的退休老民警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表达对退休老民警的敬意。

当日,东岗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马昊川带领社工委委员来到东岗西路派出所,向全体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并为一线民警送上了米面油、保温杯等慰问品,表达了街道对一线民警的关怀与温暖。“东岗西路派出所民警身处基层一线,充分发扬吃苦耐劳、拼搏进取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治安维稳、平安建设等方面,始终与街道紧密配合、尽职尽责,为守护东岗西路街道群众平安、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街道将与派出所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平安春节保驾护航”,马昊川说。

在敦煌路街道郑家庄社区明珠家园小区党员阵地,管段民警张智正在给小区的老人进行反诈骗宣传。张智针对中老年人容易受骗的情况,向他们普及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诈骗方法,告诫老人切忌贪小便宜,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告诉陌生人。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家人、孩子、朋友沟通,必要时可拨打报警电话,以免上当受骗。“在人民警察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向老人们开展网络安全及防诈骗宣传活动,我觉得这个警察节非常有意义。通过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到电信、网络等诈骗的多样性、普遍性、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张智说。郑家庄社区党委书记包志娟告诉记者,警察节邀请民警进行反诈骗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向保护群众安全的所有人民警察送上衷心的祝福。

1月10日,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西固四季青街道在辖区化工街派出所开展“社工委在行动·致敬人民警察”活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活动中,社工委委员、驻守干部、社区民警、志愿者与辖区民警齐聚一堂,为退休民警房春和举办欢送会,深情回顾了房春和同志从警30多年的工作情况。对几十年来如一日的辛勤工作,致以崇高的敬意。社工委委员和社区民警为房春和同志送上祝福的鲜花和蛋糕。“虽然我退休了,但是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我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力所能及的参与派出所、社工委的工作,为基层社会治理添砖加瓦。”房春和说。

随后,在座谈交流中,优秀社区民警卢振林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基层治理意见,四季青街道和社工委代表对平安建设过程中付出努力和艰辛的基层工作者和民警表示了衷心感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