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持续加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力度

2023-01-11 09:58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兰州市2023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召开。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近期工作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市根治欠薪工作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强化了2023年春节和“两会”等重要节点主要工作,对2023年的要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根治欠薪工作一定要抓早抓常抓小,企业要肩负起支付工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各项要求,提前做好支付工资准备。各成员单位要重视民生工程,扎实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切实保障好农民工这一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切实做好做实当前接访任务,接待好每一批前来投诉的农民工,妥善处理好每一个欠薪投诉,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有效形成工作合力,紧密无缝化解欠薪隐患,杜绝“小事拖大、大事拖炸”。人社部门要会同住建、交通、水务等行业监管部门,对全市建设项目落实五项制度情况进行彻查彻改,督促全市建设项目不打折扣的逐一落实到位。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国家、省、市督查、抽查发现的问题,围绕欠薪问题化解和五项制度落实深入整改到位,建立台账,挂账销号,及时回复、详细报告,还要举一反三,强化监管,杜绝同样的问题重复投诉、反复出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