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企业科协工作座谈会在兰召开

2023-01-10 10:52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传达学习贯彻好全省“强科技”“强工业”行动推进大会精神,加强企业科协工作,更好地发挥科协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日,甘肃省科协召开了全省企业科协工作座谈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邀请了全省近30家企业参会。

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正视问题,充分认识企业科协的重要作用。二要分类推进,切实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推动中央在甘企业、省属国有企业、规模较大的民营企业成立科协组织。三要主动作为,有效发挥企业科协在聚人才促创新中的重要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学术研讨和技术交流活动,着力提高企业员工科学素质,努力建设“企业科技工作者之家”。四要竭尽所能,助力企业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帮助建立院士工作站和协同创新基地等平台,扶持鼓励企业柔性引进人才;联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业学会与企业对接,促进企业科技进步;实施企业应用研发扶持项目;举办全省科技创新大赛;实施科普大讲堂走进企业计划;听取企业科技工作者意见建议,反映企业科技工作者心声等。

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科协代表就科技创新及科协工作作交流发言。各参会企业科协代表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为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培育科技创新人才,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推动各类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产学研协同创新合力提供有力支撑。今后将更好地团结引领企业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和科技工作者需求,建组织、搭平台、搞活动,建设有活力有温度有品质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不断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为强科技行动做出应有的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