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扎实推动科技型企业上市培育工作

2023-01-10 10:36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大力实施强科技行动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我省科技型企业上市培育工作,近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科技型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座谈会。

会上,兰州助剂厂、天水华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凯凯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参会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概况、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并围绕企业科创板、北交所上市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科技需求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企业要坚定上市信心,充分利用我省科技创新优势资源,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重视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要优化完善股权等激励措施,有效调动科技人员创造力,努力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会议强调,我省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重点领域科技型企业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各企业家要敢想敢干,不盲目扩张,聚焦主业,抓主抓重,练好内功,不断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要加快上市工作进程,勇于迈出第一步,主动承担起全省科技型企业上市工作的任务。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加强与省工信厅、省政府国资委、省金融监管局等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对接,认真研究参会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工作措施,推动我省科技型企业上市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科技赋能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