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助工促就业复产保民生”系列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近3000人

2023-01-09 15:16

信息兰州网消息 1月7日,兰州新区“助工促就业 复产保民生”第三场线下招聘会在兰州新区孵化大厦就行,70家企业提供了3107个用工岗位,吸引5000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最终近3000名求职者与招聘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当天的招聘会现场,前来招聘的既有酒店等新区用工大户企业,也有医药、科创企业,还有世界500强企业。求职者们与参会企业工作人员现场沟通交流,有的咨询福利待遇、有的咨询工作时间、有的咨询晋升渠道等。招聘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专区,指导求职者现场选岗、择业。同时,围绕兰州新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有关部门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宣讲。涉及稳岗返还、创业担保贷款、就业见习政策、社会保险补贴等。

“兰州新区举办的每场招聘会我们都参加。今天招聘会现场我们收到了百余份求职者简历,应聘人员综合素质都比较高,效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益海嘉里(兰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工作人员邓吉梅说。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争分夺秒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兰州新区“助工促就业 复产保民生”系列招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途径同步推进。线上招聘活动已于去年12月12日展开,1月11日结束。线下招聘活动分三场进行,分别为2022年12月17日第一场、2022年12月23日第二场、1月7日第三场。

来自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兰州新区“助工促就业 复产保民生”系列招聘活动共有277家企业参会,提供6685个岗位,吸引了2.4万名求职者参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万人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