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信用城管”助力营商环境大提升

2023-01-09 09:36

1月7日,来自西固区的消息,2022年以来,西固区城市管理局紧密结合“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要求,将城管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标准化执法充分融合,积极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信用城管”工作模式,促进社会各界提高诚信意识,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品牌。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积极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按照城市管理涉企轻罚免罚清单,2022年以来实施不予以及从轻减轻处罚案件共计30余起。组织沿街商户、单位重新补签市容环卫责任书1000余份,与城管领域内户外广告、物业、渣土运输等企业签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告知书200余份。积极推进行政审批承诺,对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许可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审批制度,由原先的“重审批”转向“重监管”,督促企业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同时,发挥城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促进作用,定期梳理失信主体名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