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接受300万元捐赠 助力养老中心建设

2023-01-08 08:36

近日,龙湖公益基金会“万年青计划”捐赠仪式在兰州启动,向西固区捐赠300万元现金及物资,助力该区养老中心建设。

据介绍,此次龙湖公益基金会捐赠了200万元现金及100万元物资设备,补齐了在机构养老服务方面的短板,将增设100张养老床位,可有效解决周边上万名政府兜底保障老年人和社会老年人的机构养老需求。

据悉,“万年青计划”是由龙湖公益基金会发起的适老化改造项目,旨在通过城镇老旧小区公共空间改造、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改造及社区老年关爱服务等内容,提升老人的生活质量,让居家“养老”变“享老”,助力老年友好社区和老年友好城市建设。目前已在重庆、成都、上海、苏州、赣州、兰州、晋江、长沙、烟台、青岛、沈阳、长春等13座城市,近60个社区参与适老化改造,累计为超过7.5万老人带来幸福生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