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节前看市场 榆中县节日市场供应充足物丰价稳

2023-01-07 09:36

春节临近,记者走访榆中县各大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地,发现供应百姓“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的物品充足、价格稳定。

在大润发发到家超市内,米面粮油、蔬菜水果、蛋奶肉禽等生活必需品种类繁多,价格与往日持平,供应充足。农贸市场各种水产品、肉蛋、蔬菜、调料堆满各个摊位,穿着蓝色工作服的店员扛着货物不停地在货车和店铺间穿梭。随着春节临近,市场内的肉类、蔬菜类、水产类货源充足,工作人员也加强了对市场的日常巡查监测,确保市民吃上平价菜、新鲜菜、放心菜。

连日来,市场监管人员围绕节日热销商品,密切关注米面油肉蛋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动态,对农贸市场肉摊、菜摊和超市米柜子、油架子等开展重点检查,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政府保供稳价政策,依法经营、明码标价,切实把好质量关、价格关、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肉案子”“果盘子”。另一方面,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途径,利用12315投诉举报热线电话,依法受理群众价格举报投诉。

通讯员 卞恩凯 火彦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