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马坡乡:关爱礼包暖山村

2023-01-06 09:36

“我父亲这病每个月都要去县医院拿药,乡上和村上知道后,一直帮忙取药,真是‘雪中送炭’,我们心里暖暖的。”隆冬时节,榆中县马坡乡斜路屲村党支部书记李连珍在得知村民李映梅急需到县医院购买药物后,向马坡乡政府进行了情况说明,马坡乡立即派出干部每月按时将药物送到李映梅家里,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保障物资。

这只是进入寒冬以来,榆中县马坡乡关心关爱特殊群众的一个缩影。

近日来,榆中马坡乡持续开展特困群体关爱行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进群众心坎里。

榆中县马坡乡旧庄沟村党支部书记王黎显几乎每个月都要带领村干部到村里的独居老人家中关心慰问,掌握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全面查看生活场所环境,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和老人说说话、聊聊天,解决困难,舒缓心情。“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遇到困难你们总是第一时间帮忙解决,实在是太感谢了!”74岁的独居老人王承富感动地说。

王黎显带领村干部为独居老人送上了棉服、秋冬四件套棉被,还送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与老人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提醒老人们要注意身体、饮食卫生。同时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冬季用火用电用煤安全,有事要及时和村干部联系。老人们感动地说,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如家人般的温暖。

榆中县马坡乡上庄村宋国昌、任生玉两位老党员都是退伍军人,因身体原因需要长期吃药。上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非常关注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每月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期间村干部为老人打扫房间、清洁庭院、腌制咸菜,帮助老人洗床单被套和衣服,与老人聊天拉家常,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并反复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

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政策为民解难,用行动温暖民心。榆中县马坡乡高度重视特殊人群服务,全乡上下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关心、爱心、耐心、诚心、暖心、热心“六心”工作法做好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工作,真情帮扶,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把关怀和温暖送到村民的心坎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成宇霞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