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白虎山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荣获2022年度国家级生态农场荣誉称号

2023-01-05 04:36

1月4日,记者从榆中县农业农村局获悉,经过农业农村部层层审查、材料初评、现场复核、综合评议、结果公示等程序,甘肃省14家农场被授予2022年度国家级生态农场荣誉称号,其中兰州市榆中白虎山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

开展生态农场建设是加快农业绿色转型、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和农业农村减排固碳的重要举措。榆中白虎山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自2010年10月成立以来,始终按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和县域内现在农业发展的总体趋势,采用标准化生产、统一监管模式,全面致力于发展养殖业、种植业及相关产品销售。同时,合作社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理念,与基地周边农户建立可靠、稳定、协作的利益联结关系,带动全村农户参与了种植、养殖行列。据悉,该合作社有两家专业养殖场,主要以珍珠鸡、原鸡、茶花鸡、红公鸡、品种兔、小尾寒羊、山羊为主。同时还种植蔬菜、林木、花卉、饲草、中药材等。2022年又新建了蔬菜温室智能大棚150座,蔬菜钢架大棚(冷棚)200座,主要种植特色水果、蔬菜,形成具有特色的果蔬采摘基地,满足广大市民的休闲观光需求。合作社通过全面发展种植业,不断扩大销售渠道,提高合作社经济效益,并带动全村及周边更多的农户参与到种植养殖的队伍,改变龚家洼村落后的经济面貌及农户的生活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责任编辑:钟磊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