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群众聚民心 西固区委党校创新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3-01-03 10:36

记者在一线

近日,西固区委党校宣讲团老师分别走进先锋路街道庄浪东路东社区和三姓庄社区,与党员群众面对面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基层,关键是要让群众听得懂、能理解。西固区委党校的老师紧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精神实质,与社区党员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结合全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分享学习心得感悟,把政策解读与群众身边生产生活变化结合在一起,与群众柴米油盐融合在一起,把“书面语”转化为群众喜欢的“家常话”,把“大道理”转化为有烟火气息的“小故事”,让大家在一场场“故事会”中,学报告、谈发展、话未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

庄浪东路东社区建成的“黄河情”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展馆,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将黄河的变迁和民族的团结进步巧妙地结合在一起,阐释了黄河流域千百年来各民族的发展历程。

西固区委党校杜康老师参观了主题教育馆后,有感而发。杜康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思想作风形成的历史背景、新时代多民族基本国情的重要论述及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目标任务、基本方法和基本保障5个方面对我国民族团结政策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在有奖知识问答和笔试答卷环节,大家踊跃抢答,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参与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活动,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社区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丰富居民的生活。”

“我深刻体会到近几年社区治理的变化,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充实。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始终牢记党的嘱托,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与社区携手共建,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社区治理中,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社区党员刘先生说。

总策划  刘立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责任编辑:马和相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