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旋律迎新年 民族音乐会奏响“跨年序曲”

2023-01-03 10:03

民族音乐会演出现场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春绿陇原”2023新年民族音乐会在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奏响。

本场新年音乐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省陇剧院演出,音乐会通过线下展演与线上展播相结合的方式与广大观众见面。

本场新年音乐会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主题,汇集了中国经典民族音乐作品,凸显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和传统民族音乐元素。

演出上半场以影视金曲为主,给广大观众带来了民族管弦乐《水浒传·好汉歌》《乔家大院》《红楼梦·枉凝眉》《大宅门·卢沟晓月》等影视经典曲目。下半场以经典戏曲音乐为主,涵盖陇剧、秦腔、眉户以及京剧、豫剧等戏曲经典曲目,演出曲目有板胡独奏《秦腔牌子曲》、京胡独奏《夜深沉》、陇胡协奏《陇东意象》、民族管弦乐《春到陇原》等,充分展示了戏曲音乐的无穷魅力。

冬春期间,全省文旅系统还将组织各级文艺院团,依托“春绿陇原”展示平台,通过线下展演与线上展播相结合的方式,策划举办专场演出、景区展演、惠民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持续丰富甘肃省冬春季文化艺术产品供给,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助力甘肃省文旅市场快速复苏回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