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活动拉开序幕

2022-12-30 11:14

书法专业人员挥毫泼墨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全省“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活动在临夏州永靖县启动。现场由省文旅厅组织开展了综艺演出、送书画作品、送阅读推广服务等系列送文化下乡活动,正式拉开了元旦、春节期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序幕。

此次活动,是近三年来全省举办的较大规模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旨在促进带动全省群众文化复苏、繁荣,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进乡村、进牧区、进社区、进“万家”,大力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

当天,甘肃省级文艺演职人员为永靖县群众带来了舞蹈《花开盛世》《黄河岸边盖碗香》、傩舞《永靖傩魂》、歌曲《花儿》《中国节拍》《平安中国》等十多个文艺节目,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线上线下共有近25万群众观看了演出。此外,书法美术专业人员、阅读辅导推广人员为群众现场赠送优秀书法作品800多幅、楹联1200多幅、优秀“阅读文创产品”2400个件(套),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图由省文旅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