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安交警发布元旦出行提示 高速不免费,小客车不限行

2022-12-29 10:53

信息兰州网消息 2023年元旦将至,12月28日,兰州公安交警发布元旦出行提示。根据近三年元旦道路通行情况,预判高速公路拥堵高峰主要集中在12月31日9时至11时和明年1月2日16时至19时。兰州市区从12月30日(星期五)15时起预计会出现拥堵。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根据行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2023年假期为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至2023年1月2日(星期一)。根据相关规定,元旦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元旦放假期间,兰州市核载不足9人的小型及微型载客汽车不限行。

•商圈和景区周边

商圈:明年元旦假期与农历春节相距较近,市民集中出行购物需求增加,预计主城区各大商圈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上升,停车位紧张。出行高峰预计为每日的10时至12时、16时30分至20时30分。

景区:受前期疫情影响,“不走远,周边玩”的主动防疫意识影响,许多市民会选择周边休闲度假,市区周边极地海洋世界、兴隆山滑雪场、兰州海洋公园、黄河楼等可能会成为热门景点,预计周边路段会出现拥堵。

•城区道路

易堵路段:兰山伏直公路、天水路全段、五里铺东西方向、瑞德大道南北方向、火车站什字、雁滩路西段、雁西路中段、原高速东出口、 五星坪三岔路口至兰州南出口、兰州中心周边、武威路建西路至啤酒厂、武山路啤酒厂至杨家桥、晏家坪北路、兰临高速至塑料厂路段双向、南环路(桃树坪路段、南环路三角花园、南环路绿色市场)。

施工路段:火星街、地铁2号线施工路段(雁园路、雁北路、三森什字)、排洪沟路、火车站东路、邮电大楼、雁儿湾路、三十五中分校东西方向、飞天路。北滨河路市二院附近路段,白塔山隧道东口施工。

事故易发路段:兰山伏直公路、桃树坪、东岗东路、南环路、北环路、汽车南站、龚湖公路黄峪段,恒大翡翠华庭路段、南山路西部废金属至肉联厂路段、南滨河西路、北滨河路甘肃农业大学至西沙大桥路段、兰秦路、新区中保公路。

•环兰高速公路

易拥堵路段:土家湾隧道、榆中隧道群、柳沟河收费站、定远高速收费站、连霍高速原兰州收费站至忠和立交附近道路、兰州南0公里高速公路出口处、河口收费站、花庄收费站、海石湾收费站、南绕城高速交接出入口。

危险及事故多发路段:临洮往兰州方向17公里长下坡路段;高速榆中往兰州方向,柳沟河7公里长下坡路段;高速“兴隆、定远、和平”隧道群以及土家湾隧道路段;连霍高速永登与天祝交界处;南绕城高速公路岗家营隧道至大滩互通立交;京藏高速大红山隧道、胡洼山隧道;京藏高速兰州至西宁张家寺路段。

•国省道公路

危险及事故路段:102省道(龙中公路)、101省道单向涵洞较多、301省道享堂峡路段及海岗线海窑隧道、212国道七道梁路段、309国道官滩沟路段、312国道榆中甘草店咸水岔路段,城关镇大坡坪路段连续长下坡。

易拥堵路段:101省道兰州西至水墨丹霞旅游景区段、104省道兴隆山路段、109国道忠和段、312国道甘草店咸水岔路段、大西北板材市场。

2023年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

兰州车站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

每日甘肃网12月29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 刘松强 记者 王思璇)随着2023年元旦小长假的即将到来,兰州车站客流不断增大,兰州车站已针对元旦小长假积极细化客运组织、售票以及旅客乘降组织方案,强化人员准备及培训,全面整治维护设备设施,做好应急准备。

在售票组织上,兰州车站灵活增设售票、退改签窗口,适当延长和调整售票时间,避免旅客排长队,并为老年旅客、脱网旅客购票提供温馨服务,优先为老年旅客及脱网旅客办理购票、改签、退票等服务。同时,加强自动售(取)票区域的现场巡视与检查,提高售票设备的检查整治力度,确保自动售(取)票机状态良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兰州站客运车间售票值班员王倩介绍说:“兰州站即将迎来元旦小长假客流,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元旦小长假的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的短途客流,以陇南、岷县、嘉峪关方向的客流为主,目前从售票窗口来看,各方向票额比较充足,同时我们还做了充分准备,动态加开售票窗口,保证旅客顺利进站。”

“为期3天的元旦小长假即将开始,客流高峰集中在12月31日和明年1月1日,12月31日北京方向动车票额已售罄,广州、上海、西安、重庆等方向动车票额充足,各趟普速列车票额充足。”兰州西站值班站长张荣介绍:“元旦小长假期间,我们将加强站车乘降组织,增加工作人员,加强旅客引导,加大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帮扶,满足不同旅客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真正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