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安出入境急群众之所急快速办理护照获赞誉

2022-12-27 15:03

信息兰州网消息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12月26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兰州公安出入境管理处快速应对处置海外就业安全事故,一路绿灯护航,全程暖心服务,以最短时间为在境外遭遇车祸遇难者家属加急办理护照,赢得群众赞誉。

12月19日上午,兰州某公司海外事务部经理廖某匆匆来到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向民警寻求帮助,该公司外派境外的甘肃红古籍员工瞿某近日在国外发生车祸去世,家属急需申请办理护照前往境外料理后事,但目前大使馆函件暂未发出,只有当地现场视频和死亡认定。获悉该情况后,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立即启动“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实行容缺受理,一边引导家属提交相关材料办理证件,一边向甘肃省公安厅出入境汇报情况申请第一时间制作证件。通过多方联系协调,仅用不到一天时间,遇难者亲属一行5人顺利拿到护照,次日上午赶赴国外处理逝去亲人相关事务。

【来源: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