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主动担当全力保障防疫口罩需求

2022-12-23 16:52

信息兰州网消息 截至12月22日,兰州石化所管口罩生产企业今年生产口罩5900多万只,比去年同期增长23.15%;其中KN95产量367万多只,比去年同期增长477.5%以上。作为集团公司和兰州地区防疫物资口罩生产保供储备单位,兰州石化组织口罩生产企业铆足劲头、抢时间增产优质口罩,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今年10月份以来,随着疫情形势严峻,口罩市场需求激增。为满足市场需求,口罩生产企业克服因疫情封控减员的严重困难,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加班加点生产KN95近100万只,突破历史生产最高产量达到最好水平,有效保障了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地区分公司疫情防控需求,同时为兰州地区各地方政府捐赠各类口罩30余万只,为当地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兰州石化组织口罩生产企业开发8种样式新颖、图案精美、带有地域特色的“醉美甘肃”文创口罩,目前口罩产品由最初4种发展成为如今两大产品序列、7大类产品,共计43种不同包装规格的产品序列。为有效提升口罩产量,口罩生产人员集思广益加大攻关力度,对部分口罩机进行升级改造,以自行设计改造的方式,将原有齿轮、气缸部件改为伺服电机控制,控制更加精准高效,升级后的口罩生产速度增大到183%,大大提升了口罩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在生产过程中,通过推行“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等6S管理模式,积极打造一岗多能口罩生产能手,以“党员挂职质量员”、党员团员突击队等方式打破部门管理和人员界线破解生产人员不足的问题,同时优化班组运行模式,在班组之间实现无缝对接,做到人员轮流休机组生产不停,最大限度保证高负荷生产。(田斌龙 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