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七里河区:“冬日温暖”解决辖区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2-12-23 15:52

信息兰州网消息  寒潮来袭,兰州七里河区各社区陆续开展“冬日温暖行动”,解决辖区低保户、低收入家庭、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他们送上冬日的温暖。

自入冬以来,七里河区建西东路社区对低保户、残疾人等家庭困难群体的扶助从未停歇。社区及时向民政部门为69户需要越冬物资的家庭申请发放了棉被、棉服、电暖器等物资;对有其他生活需求的居民,社区发动社会资源捐助粮油、蔬菜等物资;对于部分党员困难群体,给予特殊资金帮助;对部分居民提出的小区环境消杀、供暖等问题,发挥“社工委”平台力量,联系救援队、供热站等机构协调解决。

西园街道五星坪社区为辖区老年人送温暖献爱心并把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送到辖区困难老年人家中。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工委成员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送至群众家中并详细询问他们最近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认真聆听他们的倾诉和需求,嘱咐他们每天多开窗通风,勤洗手,多消毒,保持乐观心态,截至目前,已走访慰问50户困难家庭。

八里镇八里窑社区为保障辖区困难居民与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的各项日常生活所需,开展“扶危济困、送药上门”冬日送温暖行动。八里窑社区安排专人与困难群众一对一爱心对接,负责他们的居家健康监测,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他们的需求,收集汇总整理成单,网上订购配送上门。截至目前,社区共为辖区居民上门送药200余人次,有效解决了部分居民就诊难、买药难等问题。

在这个寒冬,七里河区把关爱送上门、暖到心,让辖区困难群众感受到冬日暖阳,目前此项活动正在持续开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