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供电: 深化数字监督 严控物资廉洁风险

2022-12-23 11:26

信息兰州网消息 “15时,兰州先锋330千伏变电站第四台主变扩建工程所需变压器位于连霍高速,行驶正常”。12月19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物资部员工利用ELP电力物流服务平台,实时跟进电力设备最新运输信息。

据悉,ELP电力物流服务平台作为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五E一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电力装备等物资运输可实现全流程可视化监控。

今年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以“物资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强化合规管控、探索创新路径,率先在全省试点应用ELP电力物流服务平台,采用全程监督、实时在线、闭环验收的数字化物流管控新模式,实现了电网物资供应保障能力的全面提质增效。

该公司通过ELP电力物流服务平台运输监控功能对检测样品运输过程实施全天候、无死角监控,避免样品调包。同时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AR远程抽检,通过远程监督指导完成全过程在线监测及抽检记录的实时上传,技术专家和监察人员以“第一视角”监控仓库取样、封样过程,避免了特殊型号设备误封样问题,实现数智化随机抽样,杜绝人为干预,有力防范关键环节廉洁风险。

下一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深化数字监督,通过高新技术手段防堵廉洁风险漏洞,为电力物资精益化管理提供坚强支撑。

(来源:国网兰州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