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全力做好“后疫情时代”医疗服务保障

2022-12-22 17:20

信息兰州网消息 随着政策调整,兰州新区科学精准推动国家“新十条”防控措施和省上20条优化措施落细落实,全力做好群众医疗服务保障。

目前,随着各类防疫药品需求量不断增加,兰州新区充分发挥自身生物医药企业的生产优势,积极引导支持医药企业优化供应链系统、调整产能配置、加大生产力度,确保市场供应。

【同期声】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爱国:截至目前投放市场的岐黄避瘟汤160万袋、宣肺化浊汤260万瓶,所有生产线全部放到了感冒药的生产上,而且我们干部职工全部深入到一线,24小时不间断生产。

兰州佛慈制药有27个品种纳入甘肃省防疫和治疗感冒类储备药品库,近期销售订单量同比增长2.3亿元。同样,在兰州新区医药产业园的和盛堂制药公司也在加紧生产,保证重点药品供应。

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轩辕亮:(我们)全力以赴组织生产,主要是呼吸系统类的一些药物,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与去年同期相比,产能基本上增加了30%。

药品供应不断档,医疗服务跟得上。甘肃省人民医院和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及时调整医院诊疗服务政策,开展正常医疗就诊工作,恢复疫情前日常诊疗工作,现在在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就诊人数每天约700人次。

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吕军:医院的防疫策略主要是由原来的“防和控”到现在的“救和治”,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做出了调整,加强了医疗资源的扩容,(目前)有足够的床位、足够的医疗团队和足够的药品和设备,来保障我们新区老百姓的就医需求。

(来源:兰州市兰州新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