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执法部门开展攻坚管理

2022-12-22 16:06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根据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十条”和省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的措施,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精“防”细“控” 助力经济恢复

针对沿街商铺陆续复工,高新区执法分局执法队员一方面加强市容秩序的管控,另一方面也做好防疫政策的宣讲员。逐户上门宣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商户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门前三包”,严禁占道经营及占道堆物等行为,自觉维护门前环境卫生,为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市容秩序保障。同时,随着餐饮堂食恢复,各类小吃餐馆陆续营业,执法队员提前向餐饮商户重申规范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商家定期清洗相关设备设施,确保油烟净化效果,避免餐饮油烟扰民问题发生。

精“准”巡“查”助力环境提升

高新区执法分局在强化环卫人员的健康教育宣传,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持续加强环卫保洁力度,采用“片区监管+巡查督导+精准管控”的模式,以机械作业为主,人工作业为辅,增加保洁作业与巡查频次;加强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强化垃圾规范收运管理,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日产日清,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减“负”增“效” 助企纾困

高新城管靠前服务,加强企业服务与规范,扶持企业复工复产。该分局将把稳政策‘方向盘’,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方式放在首位。一是打造“一站式”服务,帮扶市场主体可持续发展。提供标准化技术帮扶,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加强宣传,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宣传频道。二是开展“点对点”引导和帮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助力市场主体解决具体问题,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同时进一步深入了解企业所期所盼所需所求,深度解读助企惠企政策红利,以更精准、高效能服务企业。

兰州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以来,高新区执法分局每天派专人开展不定时的巡查,特别是进入冬季,针对乱排乱放、噪音扰民、扬尘污染等行为加大监管力度,旨在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干净的市容环境。下一步,随着沿街商户不断恢复营业,高新区执法分局也将持续发力,继续提升服务,加强沿街商铺“门前三包”常态化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做最认真的“执勤蓝”,坚守岗位,守护城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