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公安捣毁一处“跑分”洗钱窝点

2022-12-22 15:09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兰州新区公安局捣毁一处“跑分”洗钱窝点,成功抓获团伙头目1人,骨干成员4名,“卡农”46人,当场扣押赃款77300元,已串并核查全国电诈案件152起。

据了解,兰州新区公安局办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网民在互联网上发布收购银行卡信息,遂立即开展核查工作,经对该团伙进行研判,确定了该团伙成员架构及活动轨迹,随即抽调精干警力开展抓捕。

12月16日上午,办案民警在辖区某酒店成功抓获“跑分”团伙头目邹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扣押赃款7万余元。经对该5人审讯,结合取证研判,办案民警梳理出更多涉案信息。兰州新区公安立即部署集群收网行动,各警种协同作战,办案民警经过架网守候,共抓获“卡农”46人。

在对该案深挖彻查过程中,办案民警通过对邹某的相关信息分析研判,确定该伙人员自今年11月以来利用特殊聊天软件,在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远程操控下,在兰州市招募人员,利用自己及他人银行卡洗转违法犯罪资金,牟取暴利,截至该窝点被捣毁时,该团伙已洗转违法犯罪资金480余万元。

经审讯,5名骨干成员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帮助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团伙进行洗钱活动,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参与者需要承担刑事法律责任;帮助洗钱的涉案第三方账户将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直接影响个人征信,涉嫌犯罪还将受到法律惩处。

此外,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账号和U盾等,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以免沦为犯罪分子“替罪羊”。如果发现周边有收卡、卖卡等不法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来源: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