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关环卫为城市“重启回暖”充电赋能

2022-12-22 10:10

信息兰州网消息 随着兰州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大街小巷往日的“烟火气”也渐渐恢复。为提升市容管理水平,快速有序推进城市复工复产,兰州市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中心通过开展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公厕日常管护及环卫设施管理等专项整治活动,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无死角做好各项工作要求,为城市“重启回暖”充电赋能,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随着车辆恢复通行,城区人员流动加大,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对辖区内道路加大保洁力度、增加保洁频次,实施以道路推扫、捡拾作业为主的环卫作业模式。同时,重点加强对滨河路、医院附近、公交车站、十字路口和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环境卫生清理工作,确保垃圾随产随清。

随着行人、车辆的渐渐增多,环卫保洁人员在上班高峰期前进行凌晨大扫后就开展巡回保洁。“保洁人员在中午气温较高时,开始对城市家具进行擦洗,以保障卫生干净整洁。”道路清扫保洁三公司业务股股长李永瑞说。

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对辖区直管公厕进行全面“体检”,特别是对上下水管、电路安全进行检查,对损坏、缺失的内部设施设备进行补修完善,做到灯明水畅、设施运行正常。目前,辖区公厕已开放245座,另外15座将在检修完成后陆续开放。公厕开放后,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严格按照“十净十无十好”的作业标准,对公厕开展全面大扫除,对洗手台、水龙头、扶手及按钮等区域进行擦拭消毒,方便市民使用。

面对城区垃圾收运量增加的压力,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垃圾清运队科学合理安排收运路线,调整收运频次,做到日产日清。清运队办公室主任曹譞说:“结合城区垃圾收集容器数量多、分布散,冬季清洗难度大的特点,我们灵活制定清洗方案,在中午气温较高时段,利用随身携带的小桶、抹布、铲子和刷子,对垃圾收集容器外壁及底盘进行彻底清洗消杀。目前,辖区164个垃圾收集点,660多个垃圾收集容器已清洗完毕,后续我们会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进行清洗清理,确保垃圾收集容器干净、无异味。”

与此同时,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加大巡查整改力度。质量监督所通过“巡、防、督、检”的方式,对路面清扫、垃圾清运、机械化作业等情况进行巡查监督,开展集中整治,加派人员、车辆,加大对薄弱地带的清扫保洁力度,消除卫生脏源点。目前,机械化作业车辆也已全部恢复原来的作业水平和力量。

据了解,城关环卫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落实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同时加强监督管理,有序做好各项市容保障工作,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