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兰高铁中兰段全线拉通试验完成

2022-12-13 10:29

320f034aadf5127d50fbcda4de4285a2

信息兰州网消息 12月11日,银兰高铁中兰段联调联试、动态检测工作取得重要进展,银兰高铁中兰段全线拉通试验顺利完成,为下一步转入全线的运行试验、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全线拉通试验是经过现场联调联试准备、逐级提速测试、信号系统及其他系统测试等阶段后,在全线以设计速度目标值250公里每小时进行的全系统、全功能综合检测验证,确保银兰高铁中兰段全线开通运营前各项测试数据符合标准要求。

连日来,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兰高铁中兰段联调联试现场指挥部和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银兰高铁中兰段全线的联调联试、动态检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陆续完成了逐级提速试验和全线拉通试验,试验结果表明,各项指标均符合相关规定,目前全线已进入开通前的最后冲刺阶段。

银兰高铁中兰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线路东自中卫南站引出,西经兰州新区接至兰州枢纽,设计时速250公里,全长约219公里。银兰高铁中兰段开通运营后,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个多小时。将成为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对于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孙杞民 袁晖 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