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补充认定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甘肃省4家博物馆入选

2022-12-11 11:22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中国科协在官网公布了《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补充认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补充认定474个单位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甘肃省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等4家博物馆(纪念馆)入选。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金昌市博物馆、张掖湿地博物馆、兰州市地震博物馆、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南梁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榜罗镇会议纪念馆等7家博物馆(纪念馆)被命名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有效期至2025年。

据了解,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于2016年10月建成新馆并开馆,是全国唯一以齐家文化命名的专题博物馆。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是一座以收藏展示晚新生代古脊椎古哺乳动物化石为主的专题博物馆,专门为青少年打造了500平方米的活动中心,让青少年在博物馆里“学中玩、玩中学”,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南梁革命纪念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互联网打造智慧红色馆,深化科普教育功能,不断提升红色文化影响力。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先后被国家命名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列入了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100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和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现场体验教学点,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