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全力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建设

2022-12-09 10:36

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进行设备查验 □兰州石化供图

信息兰州网消息 3.5万吨/年特种丁腈橡胶装置连续稳产,氯化聚乙烯专用料新产品填补西北空白并首次实现量产,启动第34次岗位责任制大检查……自今年10月份以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将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企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引导各基层单位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优化炼化产品结构,统筹产运销储各环节工作,多措并举做好“保生产”目标任务;广大干部职工坚持驻厂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发扬苦干实干精神,确保了乙烯、常减压、重催等炼化装置安全平稳运行。企业上下正在以全力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的实际行动,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一线落地生根。

“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力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建设。”在兰州石化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吴凯还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管理提升、结构调整、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等重点任务。主动融入国家、地方和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布局,集全公司资源力量推进百万吨乙烯项目落地,为公司加快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打造百年基业奠定坚实基础。

上有号召,下有落实。一时间,兰州石化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其中,石化厂充分发挥“船小好掉头”优势,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形成管材和膜料两大种类、5个牌号的聚乙烯产品系列,氯化聚乙烯基料以及多个高密度聚乙烯产品系列;橡胶厂引导干部员工结合生产实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现场管理大整治“四化”等重点工作;乙烯厂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下车间、进岗位、到班组,结合形势任务和生产经营实际,广泛宣讲,增强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做好本职的信心决心……各基层单位正在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兰州石化全力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建设的诺言。

在疫情吃紧的日子里,兰州石化广大干部职工主动请缨驻厂坚守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最生动的注解。党的二十大代表、合成橡胶厂丁苯橡胶装置首席技师管东红从11月7日便坚持驻厂,和同事们一道有力保障了生产平稳有序运行。她说,“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同时也是一名丁苯橡胶装置上的操作人员,我要全身心投入到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去。上岗时要精细巡检,认真检查设备、机泵的转运情况,优化生产操作,降低装置物耗能耗,及时调整工艺指标,保障装置平稳运行。”

“现在正值120万吨/年重油催化装置检修关键时期。”炼油运行一部催化区域员工李相辉坚定地说,为了更好推进项目进度,我们区域开展了“坚守党员先锋岗,做好安全检修领头人”志愿服务活动,我也加入了其中,虽然每天清晨7点就要到岗开工,有时晚上又要加班到很晚,但我觉得这种生活很充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关键时刻就要承担起这样一份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兰州石化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扎根。”

总策划 刘立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