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2户企业入选2022年度国家级智能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公示名单

2022-12-06 16:19

信息兰州网消息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2年度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我市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锂电池用超薄型电解铜箔入选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甘肃中元智能玻璃科技有限公司产线柔性配置和车间智能排产系统入选国家智能制造优秀场景。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聚力聚焦重振“兰州制造”实施,统筹推进“四强”行动部署,着力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 智能化 绿色化”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自2018年起,市工信局积极开展智能工厂(数字车间)创建工作,通过制定标准体系、加大政策扶持、强化服务指导等一系列工作措施,开展了3批次省级、8批次市级智能工厂(数字车间)申报创建工作,累计创建省级智能工厂(数字车间)14户、市级智能工厂(数字车间)62户,全市工业企业经营数字化水平、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大幅提升,打造了兰石集团、兰州电机、庄园乳业等一批行业智能制造标杆示范,有力的带动了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强省会、强工业具体行动中,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兰州制造绿色产业体系,积极培育工业互联网、5G+等新模式、新业态,进一步推动全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以重振兰州制造引领支持重振兰州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