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进出兰州市最新隔离政策(持续更新)

2022-11-07 12:15

进出兰州最新隔离政策(更新时间:2022.11.7)

*小编提醒:本文汇总政策供大家参考,现在各社区管控要求可能有所不同,大家最好提前报备咨询社区具体隔离要求哦。

所有来(返)兰人员需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进行报备,到达后仍未报备的应在抵兰后12小时内完成补报;抵兰当天需持48小时核酸证明,主动配合防疫人员扫“小兰帮办”报备相关情况。到兰后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对瞒报、谎报、迟报和不履行个人防控责任造成后果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报备方式:

“小兰帮办”报备:点击查看

兰州市各区县社区电话报备

来兰州政策

最新消息:

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甘返甘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甘返甘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条件,实行集中隔离;

对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区、高风险区所在县级行政区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甘返甘人员,进行“落地采”后,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出兰州政策

城关区要求:

对非涉疫小区居民确需跨县区流动的,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在小区与单位间“点对点”往返。

对离兰人员,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前往目的地,严防疫情外溢。

针对中高风险区域,严格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执行管控措施。高风险区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落实“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

针对涉疫小区,对阳性感染者所在单元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