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大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监管力度

2022-11-05 10:19

信息兰州网消息 11月4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障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该局采取网络巡查、线下检查的方式,保障全市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强化线下督查 维护市场秩序

该局对全市在经营的医疗器械零售门店逐店开展督查,以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等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为重点,督促企业严格遵守采购、验收、储存、销售等各环节质量管理规范;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医用口罩行为和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共检查线下医疗器械零售门店126家次。

加大网络巡查 排查风险隐患

该局还对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批发企业开展网络连线视频监管,重点对其经营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是否经批准并具备合格证明文件、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和销售记录是否真实完整、运输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是否配备相适应的设施设备等进行远程指导。

同时,结合医疗器械“清网”行动,对我市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经营者开展线上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线索排查,及时消除非法渠道购进和销售假劣医疗器械风险。截至目前,检查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经营者158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