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组织参加中欧新能源汽车创新与合作

2022-11-04 11:14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的中欧新能源汽车创新与合作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我省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对欧合作活跃区域的地方代表,应邀组织兰州交通大学、甘肃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兰白试验区联合创新研究院、甘肃建投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高校、科研机构和创新型企业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加强产业互动,协同技术创新,推动搭建中欧高水平新能源汽车合作平台”,旨在深入调研中欧当前新能源汽车领域具备的产业基础、国际资源以及开展国际创新合作需求,更好地谋划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化发展战略与路径。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欧双方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绿色发展转型的战略性选择。新能源汽车是我国建设汽车强国的重点方向,其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国际科技合作。通过多种形式的良好互动,拓宽合作领域,加强多方合作,共同推动该关键产业领域开展更高水平的国际科技创新合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