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妇幼在全国靶区勾画大赛中获妇瘤赛区第一名

2022-10-28 11:25

信息兰州网消息 记者10月26日从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获悉,在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主办的CSTROYoung+靶区勾画大赛中,该院放疗中心医师在全国靶区勾画大赛中获妇瘤赛区第一名,进入全国16强。

2022年4月 ,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主办的CSTROYoung+靶区勾画大赛拉开帷幕,此次大赛旨在促进放疗界交流,提高青年医师靶区勾画能力,提升医院的放疗技能及质控水平。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的历史悠久,享誉学术界,颇具权威性。

省妇幼保健院放疗中心朱宝玉医师、丁黎鹏医师双双进入全国64强。在妇瘤赛区6名入围选手中,该院独占两席,其中朱宝玉获妇瘤赛区第一名,进入全国16强。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临床放疗医生,比赛项目涵盖全身9大系统肿瘤,分头颈、腹盆、妇瘤、泌尿生殖、食管、乳腺、淋巴瘤、中枢神经系统、肺癌。全国共有188位医生报名参加了预赛,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匿名点评打分,评选出64 位进入锋芒赛的选手。锋芒赛以线上会议汇报的形式,64强进32强进入精英赛。精英赛采用车轮战,最终评选出全国十六强选手。

省妇幼保健院放疗中心立足甘肃,依靠甘肃省妇科肿瘤质控中心,重点打造以妇科肿瘤放射治疗,此外,中心常规开展影像引导调强放疗IGRT、可调制呼吸量的深呼吸屏气技术mDIBH技术、调强放射治疗IMRT、容积旋转调强放疗VMAT、立体定向放疗SBRT、三维近距离治疗(CT/MR引导)、无痛组织间插植治疗、3D打印技术、4D-CT胸部肿瘤放疗、瘢痕疙瘩电子线辅助放疗等特色放疗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