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民政局关于文明祭扫的倡议书

2022-10-24 23:06

永登县民政局关于文明祭扫的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们:

目前,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倡导文明祭祀,避免农历十月初一(寒衣节)期间因祭祀活动引发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扫。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文明祭奠方式,以献一束鲜花、读(写)祭文、回顾生平事迹等方式寄托哀思,告别陈规陋习,用文明的方式表达怀念之情。

二、倡导安全祭扫。疫情期间,保护好自身健康就是对家庭、对社会的最大责任,更是对故去先人的最好告慰。

三、倡导环保祭扫。不在城区的道路、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币祭祀品等,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四、倡导厚养薄葬。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多关心、常陪伴、勤孝敬、厚赡养。老人逝去后,从简办丧、文明祭祀。

五、倡导党员干部带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模范示范作用,管好自己、家人及亲属,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文明祭祀。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人人有责!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增强安全意识、健康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用文明理念传统,用文明行为守护平安和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的贡献!

永登县民政局

二0二二年十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