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干燥 记得多补水哦!

2022-10-20 11:33

信息兰州网消息  10月19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近期,我省大部也是只见气温走低,却很难见到降水,又冷又干燥,此时切勿因眼前的美景忽视了养生。秋季应做到早睡早起,注意添加衣物,防止因受凉而伤及肺部。秋季“防燥”是关键,一定要记得多补水哦!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白银、兰州、定西、临夏、甘南、陇南等市州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另外,白银、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市伴有4到5级偏南风。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河西五市及白银、庆阳两市多云,伴有4到5级西北风,甘南、定西两州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甘南、定西两州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

20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7℃至22℃之间;21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8℃至19℃之间;22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5℃至19℃之间。相关专家表示,“霜降”节气过后,冬天的脚步就越来越近了,这几天早晚的天气印证了这一时期的天气变化,即使气温稍微回升,但热情已不再。“秋后北风紧,夜静有白霜”,夜间还会出现霜冻天气。时至深秋,冬的气息越来越近,体质较弱的人们要注意防寒保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