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套可变功率霍尔电推进产品在低轨导航卫星上成功实现应用

2022-10-18 10:44

信息兰州网消息 记者近日从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获悉,由该所完全自主研制的300W级LHT-40霍尔电推进系统在微厘空间北斗导航增强星座S5卫星上完成首次在轨测试。系统工作稳定,性能指标全面满足用户需求,为国内小功率霍尔电推进产品在北斗系列导航任务中的应用拉开了序幕。

据悉,LHT-40霍尔电推进系统是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瞄准国内当前低轨通、导、遥、联等多领域应用背景,对标美国SpaceX公司星链卫星和欧洲OneWeb星座所采用的电推进产品于2019年启动研制的。LHT-40霍尔电推进系统具备电推进和冷气双推进模式,创新采用推力器和推进剂贮存单元一体化结构,其功率在100~300W范围可调,整体拥有性能优、低成本、重量轻、货架化、可批产等显著优势。

LHT-40霍尔电推进系统在微厘空间S5卫星上的测试成功,为后续微厘空间北斗导航增强星座任务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实现了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LHT系列霍尔电推进产品在低轨商业航天领域应用的突破,将为霍尔电推进产品的产业化应用,以及天地一体化通信、全球低轨互联网和宽带物联网等国家级工程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