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甘肃省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考生注意啦 快来看看这些要求

2022-10-16 10:40

信息兰州网消息 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10月29日举行。省教育考试院10月15日发布组考防疫要求,请考生看仔细。

考试日期为10月29日(星期六),按科类分为3场:第一场(9:00-11:00),各学段类别综合素质科目;第二场(13:00-15:00),各学段类别教育知识与能力科目;第三场(16:00-18:00),有关学段类别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

所有考生考试期间须提供考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健康码核酸检测时间为准)、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健康情况声明书》接受相关查验。考生进入考点时,不再提供纸质版甘肃省健康出行码截图,须使用手机提供实时动态的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完成进入考场前,关闭手机,由监考人员在考场门口统一收取存放,考试结束后发还考生。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试期间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考生进入考点必须接受体温测量和检查,考前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为准),或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以及健康码黄码或红码、尚未解除隔离或规定隔离管控措施的密接和次密接考生,均不得参加本次考试。省内外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之外的其他地区)考生须于10月26日前(含)抵达本次考试考点所在市(区、县)进行“落地采”后,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所有考生须登录“甘肃教育考试易考通”微信小程序进行4次健康打卡。10月17日00:00至18日20:00进行第一次健康打卡,10月21日(00:00-20:00)进行第二次健康打卡,10月25日(00:00-20:00)进行第三次健康打卡,10月28日(00:00-15:00)进行第四次健康打卡。健康打卡时“易考通”会通过人脸及身份证识别方式对打卡人身份进行验证,自动获取打卡人所处地理位置和近一周核酸检测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因未按要求进行健康打卡的考生,由当地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进行综合研判,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