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一男子将2万元忘在单车上 费尽周折 民警追踪车辆轨迹找回来

2022-10-09 12:43

失主送上锦旗表谢意

信息兰州网消息 10月8日上午,陈先生将一面“热心为民 敬业奉公”的锦旗送到十里店派出所,感谢民警热心帮忙找回遗失的2万元现金。

事情还得从10月7日说起。当日中午,因为家里急需用钱,陈先生到附近银行取了2万元现金。随后,他骑着共享单车到超市给家里买东西,将刚取的2万元现金连同钱包忘在了共享单车上。在超市买完东西结账时,他才突然想起这事。等他跑出来时,共享单车已经不见了。随后,他急急忙忙来到十里店派出所报警,见到民警后痛哭流涕,十分自责。民警耐心安慰他,并立刻着手追踪调查。

陈先生停车的位置位于超市周边繁华地带,人流量超多,而且停车地点位于监控死角,要想通过监控找到遗失物品非常困难。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民警选择从共享单车入手,通过行驶轨迹,费尽周折终于找到了骑车人员。经过沟通,对方表示会到派出所将捡到的物品如数归还。就这样,陈先生的2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彭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