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交通事故三项数据同比下降

2022-10-09 12:38

信息兰州网消息 国庆期间全市交警强化勤务安排部署,全警停休、全员上路,全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深入推进交通整治及“减量控大”工作,坚决打赢国庆假期交通安保攻坚战。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下降52.94%、25%、70%,全市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结合近三年国庆长假城区主干道、国省道、环兰高速交通流量、道路拥堵、事故发生特点,分析研判交通拥堵可能出现的路段、时间和规律,制定应对方案,精准调度警力,提前预警、精准部署、科学管控。受疫情影响,节日期间全市日均在途车辆49.79万辆,同比下降22.89%。

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国庆假期,在全支队范围内启动一级加强勤务模式,一线单位全天投入80%警力,夜间警力投入不少于20%,加大巡逻管控,密集巡逻防范,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紧盯人、车、路、管理方面的重点隐患,重点强化22时至次日6时的夜间勤务落实,加大事故多发、容易拥堵路段的巡逻频次和密度,对夜间外省跨境大巴车一律逢车必查,重点路段一律24小时屯警路面,“开启警灯,喊话鸣笛”,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交通事故。节日期间,全市日均出动警力2302人次,车辆398辆次,TPTU208辆次。

以“减量控大”为主责主线,以路面为主战场,全面加强重点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节日期间,共查处交通违法 21780 起,其中超员1起、严重超速5起、涉牌涉证33起、饮酒驾驶33起、醉酒驾驶27起、不按规定到让行500起、不按规定道行驶89起、闯红灯788起、逆向行驶497起。

全市各交警大队以重点区域、重点道路以及人流密集场所为道路交通保障重点,全面加强“两客一危一货一面包”五类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登记,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一盔一带”以及无牌无证和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