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北环路两个隧道成了黑洞子

2022-09-28 10:25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连日来,有不少驾驶员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北环路沿线部分路灯不亮,尤其是两个隧道成了黑洞子,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对此,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回应称,将积极协调施工方尽快整改维修。

记者走访:

北环路两个隧道成了黑洞子

当天上午,记者驾车从九安隧道由西向东行驶时发现,此处至碧桂园共有3个隧道。其中,三台湾隧道全长245米,上、下行线黑乎乎的不见灯光,白石头隧道全长378米,部分路灯损坏,还有电缆线掉落,小达坪隧道全长477米,上、下行线同样不见灯光。随后,记者折返至九安隧道,该隧道全长2768米,上、下行线大部分灯光明亮,但个别灯光损坏。记者继续前行通过仁寿山隧道,该隧道全长430米,上、下行线不见灯光,信号灯、路标等设施不完善。

驾驶员吕先生说:“北环路开通已有五六年,前几年设施很完善,但近年来路灯坏了也没有维修更换。尤其是几个隧道,不见灯光,成了黑洞子,埋下了安全隐患。”经常来往该路段的张先生说:“北环路毕竟不是高速路,常常有骑摩托车和骑自行车者及行人。隧道内没有灯光非常危险,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复。”

回应:

协调施工方维修

对此,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回应称:“2010年9月北环路开建,2016年9月22日建成通车。北环路中段(九安隧道至109国道)由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西部中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施工,2016年9月通过质量检测。竣工验收合格后,2016年11月移交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养护维修,此段路灯亮灯正常。北环路东、西两段由兰州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目前均未通过竣工验收。为解决因路灯电费缴费不及时引起的灭灯问题,2021年,市住建局多次协调兰州建投及兰州供电公司,将北环路全线25台路灯专用变压器产权移交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北环路路灯电费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北环路中段自移交以来,亮灯一直正常,投诉较少。北环路东(109国道至雁白黄河大桥)、西(培黎特大桥至沙井驿)两段道路亮灯不正常,投诉较多,主要是因为路灯电缆多次被盗,电气故障等。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多次电话和函告兰州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北环路东、西两段路灯设施抓紧检查维修,恢复亮灯,但由于北环路东、西两段工程未通过竣工验收,缺乏专业维修管护,此问题一直没有彻底解决。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将继续积极协调施工方,尽快整改修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实习生 沈宇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