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二院上线西北首个临床试验远程监查系统

2022-09-16 09:22

近日,兰大二院经过精心准备及调试,上线了临床试验远程监查系统(CTRM),这是我国西北首个上线运行远程监查系统(CTRM)的临床试验机构。

远程监查系统采用受试者临床数据集成,可以显示受试者的全景视图,包括受试者的检查检验结果及住院和门诊病历等诊疗信息。该系统正式上线了电子文件夹功能,更新后的 CTRM 系统提供专业扫描工具(高速扫描仪和高拍仪),可供上传受试者文件夹、项目文件夹(生物样本、药品器械、研究者文件夹),文件电子扫描归档的功能可以帮助 CRA/CRC 无需跨病区跨科室即可查看受试者完整的纸质诊疗数据,为 CRA 的监查(SDV)、CRC 的溯源、资料收集等工作提供了全方位的协助。

临床试验信息化是临床试验拥抱时代进步的必然结果。远程监查平台的落地从各个方面为试验项目的顺利开展及质量保证带来了新的变革和巨大的价值获益。远程监查平台的普及和应用可以为临床试验行业带来整体的获益让患者更早使用更好的药物和器械,进而推动全行业的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