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高收益”兰州 8名老人被骗280万余元

2022-09-14 11:32

信息兰州网消息 安宁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加大线索摸排力度,近日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

今年3月初,安宁区钟先生、魏先生等8名老年人报案称:某科技有限公司以“高回报”“高收益”为诱饵,在与他们签订“高利息收益”的借款合同后,骗取8人投资款280万余元。投资款多为受害人退休金或养老积蓄,老人们本想投资理财赚点钱,结果血本无归。目前,该公司法人代表失联。

接报后,办案民警迅速开展侦办工作。经核查,警方发现该公司法人代表闫某在没有实际收益能力的情况下,以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使用伪造的兰州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印章,与8名投资人员多次签订“高利息收益”借款合同,诈骗金额高达280万余元。

中秋节期间,办案民警确定闫某在西安市有活动轨迹。随后,安宁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展开了一场跨越600多公里的抓捕行动,并于9月11日14时许在西安市莲湖区将闫某抓获。经审讯,闫某对其诈骗8名老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采取强制措施,追赃挽损工作正在开展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通讯员 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