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旅消费市场持续活跃

2022-09-13 09:42

中秋小长假甘肃文旅市场活跃 李 超 摄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中秋假期省文旅厅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促进消费,主打“陇上乡遇”乡村旅游,推广“金九银十”系列精品旅游产品线路等措施,持续活跃省内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

A级旅游景区半价游

记者9月12日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监管检查力度,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切实做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文物景区、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陇南官鹅沟等省内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执行半价优惠,其他300多家A级旅游景区均执行免门票或半价以下等优惠政策。

同时,今年中秋节恰逢教师节,兴隆山等景区推出所有教师凭工作证件、教师资格证当日免门票游览的福利游优惠活动。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9月推出了多种文旅套餐邀客入园,教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防疫志愿者等行业人员,凭相关证件即可免门票进入景区游览(不含观光车票),同行一名家属享受相同优惠。

此外,全省部分A级旅游景区还推出了富有陇原特色的“迎中秋、谢师恩”“中秋赏月”“庆丰收、迎双节”等系列惠民旅游、民俗节庆活动,共同营造出了“近”享中秋佳节、“乐”游如意甘肃的浓厚氛围。

鼓励博物馆游、科技游、民俗游

据了解,为了适应省内旅游消费需求,通过开展“甘肃人游甘肃”2022甘肃乡村旅游乐享金秋推广发布活动,已发布推介61条“陇上乡遇”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产品,陇原乡村和民宿已成为省内广大游客出游和消费的主要目的地。

中秋假日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还鼓励博物馆游、科技游、民俗游等文化体验游,省内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以“行摄醉美胡杨”“沙漠观星赏月”“自驾河西走廊”“中秋科普研学”以及“环西部火车游”27款秋游产品等为主的系列精品旅游产品线路,助推旅游市场保持本地、省内及周边游加速复苏,长线游企稳回升的发展态势。

足不出户尽享陇上舞台艺术精品

9月9日至10月16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旅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甘肃新媒体集团协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以线下无观众同步直播和提前录制定时播出的方式,在线播出《致敬百年》、民族交响乐《花好月圆》、舞剧《彩虹之路》、话剧《八步沙》等38场精彩演出。

本次艺术节将历时38天,每天一场,每晚7:30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甘肃演艺集团抖音号、视频号、今日头条等平台,同步开启线下演出直播和线上展播,向群众呈现了一个舞美声光优化、节目内容多元的线上艺术节会,让广大观众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陇原优质文化盛宴。

文化传播和旅游推广两不误

小长假期间,省文旅厅坚持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灵活开展文化传播和旅游推广活动。一方面,聚焦献礼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充分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通过营造喜庆的文化氛围、创造和谐的文旅环境等具体工作实践,争当宣传的排头兵。

另一方面,创造性开展文旅宣传推广工作,积极参与2022年“海外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聚焦打响做亮乡村旅游品牌,群策群力讲好乡村旅游故事,组织开展了“乐享陇原金秋·走进生态榆中”“跟着地名游陇原”等系列网络宣传活动。

此外,为了积极促进旅游市场复苏,省文旅厅还引导各市州文旅部门策划开展“无问东西——甘肃人游甘肃”系列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政企合力跟踪推进“环西部火车游·崆峒号”品牌列车市场化运营以及“兰州=张掖=敦煌”“兰州=庆阳”“嘉峪关=郑州”省内外旅游航线宣传推广对接工作,全新推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发现你的千百度》文旅宣传片、MV《苦尽甘来》乡村旅游宣传片、《飞跃甘肃》优秀航拍作品展播等系列文旅主题宣传片,组织开展了“探寻交响丝路 畅游如意甘肃”主题系列展览,正在筹备双向启动“山东人陇上游”“甘肃人齐鲁游”等系列文旅推介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