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车库漏水严重,问题何时解决?

2022-09-08 10:46

地下车库积水

用来阻挡流水的沙袋

漏水点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连日来,城关区恒大绿洲二号院部分业主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17号楼、18号楼、19号楼负一楼地下车库漏水严重,尤其是地面绿化浇水或者下雨后,车库常常会积水,有时还会浸泡停放的车辆。业主们担心长期下去,积水会对楼体安全造成影响。针对此事,物业公司负责人称,目前,兰州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已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建设单位正在整改。

1

业主

小区地下车库漏水严重

记者在恒大绿洲二号院18号楼至17号楼的负一楼看到,整个地下车库很湿滑,地面有积水。在一个墙面管道接口处,可以明显看到流水痕迹,地面有淤泥。地上已放置沙袋阻挡流水,工人们正在对地库进行维修。

业主张女士说:“我住在18号楼,地下车位是花10万元购买的。每次开车之前从地下车库走到停车位,都是湿漉漉一片,很不方便。我6月份入住新房后,地下车库基本没有干过。”

业主陈先生表示,更让大家担心的是,地下车库长时间积水会对楼体的安全埋下隐患。“18号楼周边地面明显有下沉现象,侧楼体和篮球场已出现开裂。由于草地与洒水管连接处因排水不畅,导致洒水管下方被淘空,水流到地下车库,车库部分墙面水迹明显,墙皮开裂,车库积水严重。”

还有业主称,2021年小区18号楼交房后,地下车库一直存在漏水现象,有可能是地面防水没有做好,导致园林浇水、雨水倒灌时流入地下车库。

2

物业

建设单位正在积极整改

随后,记者来到物业公司采访。薛经理表示,地下车库现由业主免费使用,暂时未收取管理费。针对地下车库漏水问题,兰州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已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物业公司已上报到开发商,建设单位正在积极整改。对于业主反映的其他问题,开发商也在督促建设单位积极维修。

记者从兰州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下发的整改通知书上看到:“经抽查,发现小区车库内漏水严重,建成区与未建成区车库封堵不严,有大量漏水,要求建设单位排查所有排水设施,查明漏水原因,尽快解决车库内积水,9月15日前制定处理方案并付诸施工,10月份完成堵漏施工。对于3号楼、17号楼、18号楼、19号楼的土方塌陷,要求全面排查,并做防水防漏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