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带咋成了“停车场”?

2022-09-06 14:57

绿化带遭到破坏

信息兰州网消息 “有人将电动车停在小区门口的绿化带里,太不应该。”9月5日,家住城关区南河嘉园的众多居民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长期以来,小区门口每天停放着大量的三轮车、摩托车,践踏了绿化带,破坏了环境。他们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至今无人治理。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南河嘉园大门口看到,很多三轮车停放在绿化带内,绿化带被践踏后变得光秃秃的。“好好的绿化带,现在却成了这样。”居民李女士说,南河嘉园位于南河道旁,自南河道治理以来,小区门前的环境越来越好,绿化带种上了绿植,郁郁葱葱。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区的一些租住户将三轮车、摩托车等停放在门口的绿化带内,将绿化带当成“停车场”,致使绿化带遭到严重破坏,现在都不长草了。再这样下去,绿化带内种植的树木也将遭到破坏。

记者在小区门口的绿化带拍摄时,一名骑电动摩托车的男子将车停在了绿化带深处。面对“爱护环境”的警示牌,这位男子视而不见,习惯性地停下车后准备离开。记者询问为何在绿化带里停车,这名男子支支吾吾,随即又骑上电动车离开了。

居民张女士说,这些三轮车、摩托车的车主都是南河嘉园的租住户,白天他们在张苏滩市场做生意,一到下午就将三轮车停放在小区门口的绿化带内,严重破坏了绿化带。同时,三轮车占据了消防通道,万一发生火灾,消防车也进不来。为此,他们多次向社区、物业等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可始终无人治理。

随后,记者采访了雁滩交警大队。民警表示,之前他们接到过市民的反映,也加大了对该段路的巡逻和清理力度,但他们现场督促检查过后,司机仍然不自觉,把车停放在小区门口的绿化带里。他们会继续加大巡逻力度和巡逻频次,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民警呼吁,不管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车主,在停放车辆时,请懂得换位思考, 不能只方便自己,不考虑大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苏晓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