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将着力打造“一带一路”空中开放枢纽

2022-08-30 11:56

三期效果图

信息兰州网消息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打造甘肃省“一带一路”空中开放枢纽的实施方案》于近日出炉。

根据《方案》,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将积极参与“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大力实施航线开发工程,充分发挥兰州、敦煌两机场的区位优势,全力构建以“西进”为主,巩固“东连”、深耕“南向”、促进“北拓”的“多向并进”国际航线网络发展格局。以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和嘉峪关机场改扩建为契机,不断提升兰州、敦煌、嘉峪关国际空港服务能力。

在基础建设方面,省民航机场集团将打造基础设施“硬联通”,进一步完善区域机场布局,加快推进机场建设,全面建成并投运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逐步实现全省地级市(州)民航运输全覆盖,完善“一主两辅八支”的运输机场体系。

在市场开发方面,打造标准规则“软联通”,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争取到2025年开通客运航线达到290条,货运航线18条,通航城市140座。

在运输生产方面,打造人文交流“心联通”,到2025年省民航机场集团运输起降将达到17.5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到24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10.3万吨;引进驻场基地航空公司3家以上,驻场飞机45架以上;基本实现快递物流国内“当日达”、亚欧“次日达”、全球“三日达”。

通讯员 郝立人 李雨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