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再获批一处省级协同创新基地

2022-08-26 09:29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兰州市科协邀请中国工程院曹福亮院士与西北师范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经甘肃省协同创新基地办公室审批,建立了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特色经济林果种质资源创新与产业开发协同创新基地,该基地为兰州市科协2022年申报建立的第三家协同创新基地。

据悉,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特色经济林果种质资源创新与产业开发协同创新基地建立后,将依托曹福亮院士及其专家团队高端人才,为进一步加强基础理论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有效解决甘肃农林产业尤其是文冠果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更好地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和技术保障。

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充分发挥区位办学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智库服务、教育培训、成果转化、教育资源输出、文化资源开放为主要内容,不断促进开放办学,拓展社会服务空间,为甘肃乃至西部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