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公安侦办药品领域刑事案件65起

2022-08-25 09:59

信息兰州网消息 8月2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甘肃公安机关紧密结合“昆仑2022”“清源安民”“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重点攻坚专项工作。截至7月31日,共立案侦办药品领域刑事案件65起,捣毁制假窝点11个,打掉犯罪团伙1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0余人,涉案价值6000余万元。

据悉,全省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重点攻坚专项工作开展以来,甘肃公安机关侦破了一批大要案件,严惩了一批犯罪分子,消除了一批药品安全隐患。白银、武威侦办的假中药案件,及时为患者挽回经济损失,避免了假药危害,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兰州、酒泉、张掖、平凉、武威等地接连侦办保健品添加有害物质案件,有力整治了保健品市场乱象。白银市公安机关侦办的生产、销售假药案,打掉一条针对农村老年人涉及全国31个省市制售假药的犯罪链条;临夏州公安机关侦办生产、销售、提供假药案,捣毁云南和省内生产窝点3处,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天水市公安机关侦破的涉嫌生产、销售假药案,现场查获碾药器皿、手套等作案工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涉案资金16万余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